第一次見到Remember the Milk這個名詞是在對岸的一個網站-褪墨的一篇文章-优秀的在线GTD系统:Remember the Milk看到的,正好那時有想要用免費又好有的google工具來串連我的所有工具,不論是筆記、行事曆、mail及一些雜七雜八的通通給它整合在一起最好(人懶),所以當我要找時間管理的工具時,就朝可以跟google整合的方向去找~

真的給我找到了!

在此篇我不介紹它的操作方式,其實它也不難學,還滿好上手的~
我只針對我怎麼運用它來做說明:

因為人懶,所以就只設了3個資料夾:
1. 收件匣-任務清單(因為它是預設的不能改名只好作罷)
2.下一步清單
3.工作清單


寄件匣同樣也是預設的不能刪...但我沒用它

任務清單:是用來放任務的大標題。
下一步清單:放任務清單的子項目,或平日1.2天可以解決的事情。
工作清單:放工作上所有所要處理的項目,對我來說它算是工作時的收件匣。


看很多時間管理、規劃等等的書,都說不要把工作和私事分開,把它全部記在一起就好。
行程我會這樣做,但to do list我還是習慣把它分開,以免我在工作時會被私事的項目分散注意力。(個人集中力不高,只能這樣做Orz)



在Remember the Milk裡標籤是很重要且好用的。
矇矇的秘密基地的兼容「目標管理」與「執行效率」的時間管理術—工具應用篇裡有作者的小撇步,我也試著運用看看,我雖然有勾選使用標籤雲,不過平常在公司用不到 Firefox 瀏覽器,所以我也沒用到它,反正我也不是做什麼大事業,把手頭上的工作清光我就很高興了(攤手)

標籤我用來做二件事:

1.用來做公事的行動分類:
   我分為-tel,pc,do三類,顧名思義就是「要聯絡、溝通」、「要用電腦」、「手做」的事,簡簡單單明明瞭瞭。
(其實是人懶+事情沒那麼多好分)



在左邊的標籤按一下就可以查看行動分類下的所有工作項目。↓



2. 用標籤將任務清單和下一步清單做任務關聯。
  以X月X日去清境玩為例:我們會列一張任務清單,把該做的事先列下來再好好的去執行。
 1. 找旅館
   2. 確定去玩的時間
   3. 確定人員
   4. 訂房

    一直不停的排列下去。

我的做法是,在收件匣新增一個X月X日去清境玩的任務,然後再給它一個標籤,在去下一步清單新增子項目,再給同一個標籤,這樣,我們可以在左方的標籤團裡點到那個標籤,就是一張完整的任務清單列表。↓

這樣就可以隨時檢視了~~

基本上我只用這幾個小小的技巧+google日曆+Outlook,達成方便的時間管理~~

 



 



相關連結:

矇矇的秘密基地:
兼容「目標管理」與「執行效率」的時間管理術—工具選用思考篇
兼容「目標管理」與「執行效率」的時間管理術—工具應用篇


褪墨(簡)
优秀的在线GTD系统:Remember the Milk
Remember The Milk使用延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ar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