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不起,這次沒有照片,因為我沒帶手機又沒帶相機。



還有,讓我哎一下....我打了快一個小時的內容就這樣沒了!


PIXNET你改什麼版啊!以前都能自動存檔的為啥現在不行!你說!!!!!(怒)


----------------------------------------------


20080823 景美河濱←→淡水漁人碼頭


當天早上清晨2點多才睡....


然後7點被惠叫醒


8點到她那裡,A了一頓免費的早餐後,就騎去景美河濱的入口,準備出發。


首先是景美(景美溪段)→大稻程(淡水河段)
此路段因為常騎,所以就不多說了~
總之,路很大條哈哈哈



到了大稻程惠又說起了她愛吃的豆花~~~~~~~


不管她,繼續騎,接下來是大稻程→某個接三重的橋,那條路接著環快,正好遮住了太陽,所以我們騎的很舒服,在陰影下看藍天白雲別有一番趣味。


這段騎到底淡水河段就算告一個段落,最後來兩個路標:社子島、關渡。
當然我們要去關渡啦!不然就沒辦法到淡水了~


惠是不推社子島那條路線,光繞一圈就要1hr,而且大部份都是工廠,所以空氣充滿了五味雜陳的味道...光想像臉就黑了一半。


去關渡要出去到大馬路上,過一個馬路直走到洲美快速道路的橋下左轉,騎沒多久,靠右仔細看,有一個地方是可以迴轉到另一條小路上,那裡有上洲美快速道路的腳踏車牽引道等著我們,說實在,真的是很難找,沒仔細看跟本就找不到,而且...洲美快速道路橋下的路標根本是錯的。 \口/


上橋又下橋,又有一條腳踏車道等著我們,這時車多了起來,開始快快慢慢的騎...騎到底還是一個橋下,又必須120度的迴轉接到關渡段的車道。(直走彎出去就是北投啦!)


關渡段的車道,不是我在說...這是行人道吧 \口/
單向差不多是一個人的寬度,真的很小,所以隨隨便便都塞車,想要超車還是會被對向來車給擋回去...真的很討厭...


一路騎到了關渡宮,因為我的腳踏車越來越難騎了,然後,我沒穿車褲(沒錢買),大腿內側被磨到了 QQ
所以就在關渡宮休息了一下


兩個女人就在樹下無聊到研究起吐絲吊在樹下的毛毛蟲 =口=


後來再度啟程,繼續努力 關渡→竹圍→淡水


開始邁入廣大漂亮的公園,綠油油的草皮配上十分靠近的河邊,加上藍天白雲,真的感覺十分舒服。
我還在講台北縣終於做的比較好的同時馬上被惠吐糟,說等一下就知道,果然是等一下就知道啊~~~~~~~


接下來馬上破壞我對台北縣的美好幻想


不是路的路→竹圍捷運站旁邊的馬路→波浪狀的上坡下坡(完全用牽的)→石.塊.路.下.坡(像在玩碰碰車 =口=)→奇怪的停車場彎彎樂(怎麼彎都看不到對方來車吔!)→匡啷匡啷木條路(邊騎邊心裡OS:吵死了!)


歷經了那麼多苦難(屁!),終於在11點快12點時到達了淡水。


時間剛好,肚子也餓了,根本就沒想很久,就速速鎖車殺到有名的淡水老街貴族世家 XD


點菜時也快速點了兩客雞排,就殺去沙拉吧了,他們的沙拉吧很大吔,真的會想起以前在鳳山的貴族世家(啊!美好的回憶!!!!!!)
然後然後,居然有巧克力塔吔!傑克!真的太神奇了!!!!


後來正餐上來,雞排我沒什麼感想,但麵真的是少的可憐 \口/,但,就是麵好吃啊!!!烏龍麵真的很Q很好吃,可是好少....Orz


吃飽後的甜點當然是剛看到的巧克力塔,液體的巧克力其實是完全不甜的,就是可可味,但拿綿花糖去沾巧克力,吃下去綿花糖的甜被巧克力微微的壓抑住,變成微微的甜味在口中散發~對於近幾年不是那麼吃很甜的我,實在很對胃口,好吃!!


說實在,我很睏,我到清晨才睡,所以造成體力有點不支,吃飽後睡神更是來找我,害我差點就不管地點就睡了..但我還是堅持住了。


吃到1點半出去老街走走,看著水漲的亂七八糟,我的心也七上八下,逛一逛還是決定去漁人碼頭好了。


淡水到漁人碼頭只要10分鐘腳踏車程,還滿近的,在漁人碼頭停留了半個小時,看看風景、玩玩太鼓達人、聽聽已經唱歌的歌手奮力繼續唱的歌聲(其實有點囧),就決定回家去啦!



那時我已經開始「竹圍!我要竹圍!」的想法產生,但還是決定到竹圍再說,不要那麼快就放棄...


但後來一個信念(怨念!?)讓我支撐下去,就是......豆.花!!!!



我要吃豆花變成我唯一的信念,所以一路騎回去時不論是小雨還是大雨(我們很猛的在雨還沒真正大時就發揮Zero領域,快速騎到橋下避雨,哈哈!)都被我丟在腦後,然後在大雨變小雨之際又殺出去一路跟水潌奮戰,終於到了豆花所在地-大稻程!!!


這時我們就沒有那麼幸運了,開始下大雨~"~ ,我們靠著意志力還是努力騎到了「豆花莊」門口。


兩個女人濕了差不多,狼狽的進店裡,相信我,那時看起來真的很像瘋婆子....


第一次來當然要點招牌,所以我點了花生豆花(其實是我自己愛吃 XD)


惠點了她念念不忘的雪花冰。



我的花生豆花,其實主角之一豆花普通,另一個主角就很讚了,綿密的口感讓我一口接一口,加上不是很甜的糖水(是的,又合我的胃口),剛剛好啦!
可惜豆花把評價硬生生的拉了下來,但我還是評中上啦!


因為花生的關係我開始進攻老是吃的很慢的惠那盤-雪花冰


挖了一口,放進嘴裡,鮮奶味散發出來,但不是那種很濃厚的奶味,是淡淡的但你絕對不會忘記他的存在的奶味。而且,它完.全.不.甜!!


是的,跟一般煉乳做的雪花冰不一樣,不會甜到過膩,而是淡淡的口感。


說實在,第一口下去,嗯,沒什麼感想,就那樣,接著第二口、第三口、第四口、第五口,等到我發覺時我的手和口都停不下來啦!
跟本就狂掃雪花冰嘛!(惠真可憐,她那盤被我吃了大半)


這時才發現這盤雪花冰的威力,真是讓人擋不住啊!!!



吃完後我發現我開胃了(甜食可以開胃唷!  ^.<~ 啾咪~)


所以又拉著惠去寧夏夜市找東西吃,後來兩個人合吃了一盤蚵仔煎(蚵仔煎大王 一份NT50.-)
我自己又跑去買了一個高麗菜包繼續吃,吃完才又上路~


後面就是我熟悉的路啦!但是我從來沒有夜騎過,有點緊張。一開始還有路燈或是環快的燈光照路,但後來真的是完全沒路燈狀態,而且,很奇怪的是,當天那個路段幾乎沒車也沒人!!


而且我們一個只有前燈一個只有尾燈是怎樣!?


所以我腎上激素開始分泌,然後突然變的很high,一路上邊騎邊笑,不然就是開玩笑 =口= 惠,你辛苦了!


後來快到家時候開始下滿大的雨 =口=


但因為我回家心切,所以兩個人是淋雨騎回去的,還好到一半又停了~~


後來,差不多快點9點時回到家


然後就洗澡累趴了....


-----------------------------------------------
註1 竹圍是離淡水最近的腳踏車可入站的捷運站

註2 雖然很老梗但我說的是閃電霹靂車零領域

註3 暢快擋不住!可口可樂!(還是老梗)



終於打完了!哦吔!!!


最後附上惠的blog文連結(有照片):http://blog.yam.com/amma0524/article/1692029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ar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