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式來源: http://pdfdecalender.seesaa.net/

材料: A4影印紙一大包

用具: PC 印表機+墨水(EPSON CX4900) 長尺 刀片 手縫線 手縫針 南寶樹脂

軟體:PDF X-CHANGE VIEWER(超好用大家一定要用!)

步驟:

1. 抓http://pdfdecalender.seesaa.net/上的PDF格式下來

2. 打開EXECL,做台數的規劃

11.bmp 

 

我設定的表格如下: 這個是15張紙合成一台的例子

張數: 就是紙張的張數

第一面:有2個格子,因為我是2頁一面,所以有2格放頁數。

第二面:同上

我做的手帳是採用左翻(我想現在用右翻的也很少吧)

首先要算15張紙總共會有幾頁:15*4(一面2頁共2面)=60頁

所以第一面的第一格填上頁數1、第二格填上60

然後呢:第一格以下的就+2頁,第二格以下的就-2頁。以上圖為例:G3=G2+2 H3=H2-2

第二面的第一格則是第一面的第一格+1,第二格是第一面的第二格-1。以上圖為例:I2=G2+1 J2=H2-1

然後第二張的第二面則是同樣+2-2。以上圖為例:I3=I2+2 J3=J2-2

設定完後全部往下拉套用公式就可以啦! 

 

然後要算下一台就很容易了,只要把這個表格複製貼上,改一下第一面的起始和結束頁數就可以自動套用算式了!

 

 

檢查頁數是否有算錯,請看下圖:

頁數的順序如圖所示:是呈現z字型的順序!

到最後一列會是連續4頁,如果發現最後一列並沒有連續的話代表需增加一列,如果發現重覆代表要減少一列。

111.bmp

 

 

3. 依思考完並規劃好的台數規劃,把第一台的第一面的頁數複製貼到到記事本整理成印表機看的懂的格式,設定好二頁一面、水平反置,然後列印。

 把第一面2行複製貼上到記事本,然後做成以下格式並貼到PDF的列印格式

1) COPY第一面2行

12.bmp  

2)整理成像下圖的一行

13.bmp

3) COPY一行貼到指定頁數那個格子裡面 

4) 第一面的列印格式:設定一頁2面,頁面順序為水平反置。
141.bmp 

4. 列印完後翻面印第二面,這時第二面設定為二頁一面、水平、翻轉180度,然後列印。

 第二面請重覆1)到3)的動作

  然後設定列印格式為:一頁2面,頁面順序為水平。然後進印表機的內容裡設定頁面配置裡的旋轉180度。

 151.bmp

5. 然後繼續列印其他台數。(也可以第一面全部列印完後再印第二面,但為了預防印錯,我還是一台一台印比較保險)

6.列印完後依一台一台折好,然後拿厚書壓一天一夜。(我很懶所以只壓了一天...)

7.然後依王淑芬手工書網路教室-科普特縫教學,把它縫好

8.最後努力的把書壓緊(我是用長尾夾夾頭尾),拿出樹脂塗在書背上,一層一層加上去,然後推平。(我大概弄5層)放一夜等它完全乾就完成了!

9.拿刀片和長尺對齊好把書切平。

 

不是很好看的成品:

其實我是在縫之前就做切齊的動作,本來就切的不好了縫起來更不齊...封面髒髒的是因為我拿著到處跑所以就...預計做一個書皮來用這樣 XD

CIMG5910.JPG

書背,有上膠的痕跡。

CIMG5911.JPG

其實縫的不齊這樣,這張很明顯有上膠,透明的膠上去更有fu

CIMG5913.JPG

封面的一邊拿雙面膠黏起來當放發票的口袋

CIMG5914.JPG

月曆:

CIMG5915.JPG

仿1101的一天一頁:

CIMG5916.JPG

給大家看台跟台的接縫,上膠完沒仔細看看不出來其實是分開的~

CIMG5917.JPG

這個是一台最中間的地方,會有線在 XDDD

CIMG5918.JPG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ar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